临汾:摄影家协会成员为红丝带小学送中秋贴心礼

爱心人士给孩子们赠送中秋月饼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记者 乔增军 摄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讯(记者 乔增军 亢银芬)一个小小的善举,一件平凡的好事,都会营造出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9月16日,由尧都区摄影家协会会长张旦带领的10余名协会成员与尧都区文联主席刘林一行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给红丝带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汽车刚刚驶进红丝带小学,车窗外孩子们嬉笑打闹的场面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爱心人士,那充满童趣的声音使他们都颇感意外。“我是头一次来红丝带小学,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原先以为在这里生活的艾滋病患儿会闷闷不乐的……”语音未落,伴随着“铃铃铃”上课铃声的响起,孩子们飞快的跑回教室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课。    

在学校大厅一角,一位年近70岁高龄的老教师正端坐在课桌前认真备课。经记者了解得知,学校现有16名孩子处于中考备考阶段,为了使孩子们能考上一个理想的高中,学校专门聘请了原临汾三中的退休教师芦金荣,对孩子进行专业的教学。

“来红丝带小学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孩子们的进步虽然很大,但还是和普通学校的孩子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现在备课,要比以往更加认真,对孩子们的要求也更加严厉了,严师出高徒嘛。”芦金荣谈到对于这些特殊孩子的教育时说到。

为了不影响孩子们上课学习,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10多位摄影爱好者参观了红丝带小学的“爱心展厅”,聆听了属于孩子们的故事。

“2008年,孩子们第一次去海南游玩;2009年11月,孩子们在中央电视台与濮存昕、蒋雯丽老师一起参加了“12.1晚会”并合影;2010年,防艾宣传进工地;2012年拍摄公益宣传片《永远在一起》……”刘老师讲起孩子们的成长经历如数家珍。“自2005年开始,我就和孩子们呆在一起,感觉他们就是自己的孩子一样。”

在孩子们下课休息的时间,尧都区摄影家协会成员,将2012年冬给孩子们照的一张“爱心合影照”及中秋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据悉,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于2006年建立,2011年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学校有23名学生,全部是HIV感染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为了回馈社会多年来的关爱和帮助,也为了教孩子们懂得感恩,2012年12月20日,临汾市红丝带学校启动了“知恩报德,爱心传递”公益活动。他们在全国募集保暖旧衣物,统一清洗消毒后再打包发放给全国各地受艾滋病影响的贫困家庭。活动倡议通过微博、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出后,受到了全国网友的广泛关注。

[编辑:亢银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