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95周年 尧都区公安局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图为尧都区公安局党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田哲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激励广大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7月1日上午,尧都区公安局隆重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局党委副书记郑军武宣读了尧都区公安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表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安旭主持。

图为尧都区公安局党委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本次表彰,尧都区公安局党委分别对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尧都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庆军,区委“两学一做” 督导组组长、区政法委副书记张进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冰雁,临汾市公安局群工处处长刘永辉,区总工会副主席赵倞等领导出席。局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受市委、区委表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了表彰大会。

图为尧都区公安局党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谢庆军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向他们看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并就加强全局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突出教育主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好局党委安排部署的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党章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主业”意识,使基层党组织成为组织完成本部门各项任务的政治核心,成为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党员的组织保障,成为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四是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制度。要以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把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起来,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守下去,真正使党的制度实起来。

五是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以铁的纪律作为重要保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当先锋、作表率,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

张进凯在讲话中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党员民警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规范言行,指导行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坚持服务于中心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基层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讨论,切实解决好各单位和党员民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为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