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一幅幅图片讲述背后的故事

文/张雁  图/华升(贾根生)张新虎 微博

图为9月28日上午,鼓楼南北街改造开通之际,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右二)、临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予强(右三)、临汾市委副书记雷健坤(左二)观看反映鼓楼南北街改造境况的图片展,指挥长宿青平(后中)、临汾摄影家协会主席朱宝林(右一)陪同

10月1日国庆节,临汾市区到处洋溢着一派节日的喜庆,尤其是在新竣工的鼓楼南北街拓宽改造工程之后,都市气息、古韵古香融合在一起,给临汾市民平添更多美的感受。

上午,许多市民在鼓楼北街东侧路沿新修景观前,欣赏着一幅幅记录鼓楼南北街改造蜕变的精美图片。这是鼓楼大街一路走来的沧桑巨变,是众多建设者们200余天劳动的真实记录。

一幅幅图片中,能看到机器隆隆,能看到人声鼎沸,也能看到尘灰飞扬,还能看到夜以继日的奋战场景。因为家在附近的缘故,几乎每天都走过那儿,所以有切身感受。

人们赞叹最多、却最不起眼的人,是在百姓留言簿人人赞颂的总指挥长——宿青平,满满地尊敬,满满地感动。

图为施工期间,宿青平工作间隙

无论照片上还是现实中,其貌不扬、又瘦又又黑,戴一顶翻卷泛黄小草帽,穿一件褪色又泛着汗渍的蓝短袖,蹬一双沾满灰土的运动鞋。在工地与建设者们一同吃着饼子,喝着矿泉水。

他几乎从未离开过工地,工地也就每天收留他的脚印。图片让人感动,忍俊不住眼睛有些发酸。

图为9月29日,鼓楼南北街拓宽改造通车当天,有群众激动地向宿青平竖起大拇哥

工程上方方面面的事情,图片展里都有记录。人行道、侧石、绿化、景观墙、公厕、千家万户的门面装修、电力、路灯、供水、供暖、煤气、公交站亭、拆迁等等、等等,这得多大的精力,得费多少心思啊!

不认识宿先生,更淡不上深交。但从但市民的口碑中,从摄影师们的图片中,似乎又不曾陌生,或许还很熟络,熟络到可以进入我的梦中?也是说定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