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网民来电
标题:

网民来电:襄汾县排队体检真是等煞人!苦煞人!

2018-04-12
编者:

他上周没有轮上,今天是早上7点就来排队的,等到快中午了还没轮上。有来的早的,是早上四五点多就来排队了。今天(12号,周四)襄汾还在下雨,等体检的人打着雨伞排了好长的队。

内容:

网民来电:襄汾县排队体检真是等煞人!苦煞人!

4月12日,襄汾网民来电反映:他们是餐饮从业者,襄汾县防疫站(襄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同)每周只提供周四一天体检时间,而且每天只能体检120个。全县餐饮、食品加工等从业者有数千人,啥时候能体检完?希望有关部门过问。

该网民称,他上周没有轮上,今天是早上7点就来排队的,等到快中午了还没轮上。有来的早的,是早上四五点多就来排队了。今天(12号,周四)襄汾还在下雨,等体检的人打着雨伞排了好长的队。有个别低血糖的,等抽血化验空腹一上午了不敢进食,身体表现的非常不舒服。

据网民来电反映,由于受工作力量、工作条件所限,襄汾防疫站只能提供每周四体检一次,每周只发放120个号。排了半天队当天领不上号的人只能无奈回家,等待下星期四再来排号体检。群众希望襄汾县防疫站每周能体检二次,也好早点体检完。

另据了解,凡从事餐饮、食品加工等从业人员,每年都要进行一次体检并发放健康证,以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健康安全,且实行全部免费体检办证。襄汾县指定了襄汾县医院、县中医院、新城镇医院和县疾控中心等四家机构为全县餐饮、食品加工从业者体检点,但除了县防疫站免费体检外,县医院等其他三家都要收50至70元不等的费用,所以大伙都无奈拥挤在县防疫站这里排队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