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鸢尾花香气淡雅 柔美纯真似彩蝶

近日,临汾汾河公园祥云湖畔的鸢尾花花开正盛,紫色的鸢尾花,淡淡的,清雅的,让人闻起来很舒服,像是若有若无。鸢尾花香气淡雅,可以调制香水。

鸢尾花又称紫蝴蝶,蓝蝴蝶、乌鸢、扁竹花。分布于日本、中国中部、西伯利亚、法国和几乎整个温带世界,是法国国花。鸢尾花在我国常用以象征爱情和友谊,鹏程万里,前途无量明察秋毫。

鸢尾花通常是指鸢尾类植物,是对这一族草本开花植物的统称。这种花由6个花瓣状的叶片构成的包膜,3个或6个雄蕊和由花蒂包着的子房组成。

鸢尾花因花瓣形如鸢鸟尾巴而称之,其属名iris为希腊语“彩虹”之意,喻指花色丰富。比如:古埃及的金字塔群中就有鸢尾形象的记录,其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

在鸢尾花争相开放的季节,你就可以看见一只只美丽的蓝色蝴蝶飞舞于绿叶之间流连忘返,仿佛要将春的消息传到远方去。不用说,你也应该知道了,这一令人陶醉的美丽景色的制造者便是鸢尾花。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席华昌 摄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