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临汾白沙滩——孩子们的快乐天堂

临汾汾河公园白沙滩景区是专为儿童设计的娱乐场地,周围有培训基地、各种游乐场,风光秀美,设备齐全,孩子们在各种游乐设施上玩得不亦乐乎。

临汾市汾河公园,位于临汾汾河城区段沿岸,南北长为17公里。东西宽为950米,总面积达16.15平方公里,是一条综合大型生态休闲廊道,包括六公里的精品公园及十公里的生态湿地段。

精品公园段内设文化艺术区、科普活动区、素质拓展区、体育休闲区、青少年活动区、地域文化展示区等六大功能区。

汾河公园环境舒适,风光旖旎,4平方公里水面波光潋滟,12平方公里生态绿地绿意盎然。整个公园以弘扬尧文化为主线,九州广场、廉政广场2个大型集散广场,山西明清建筑风格的标志性建筑萱楼及150多处大小景观节点如珠落盘,散落在具有中国古典山水园林特色的园区里;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等国家重点工程使用的新材料、新工艺被多次运用到园区各处,自然性、人文性和现代性在这里得到有机统一。

临汾市汾河公园,畅游在这样一幅“一川清水,两岸锦绣”的生态人文画卷里,领略生态、园林、人文、科技的完美结合。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席华昌 摄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