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隰县峪里村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

峪里村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村情和谐稳定。近年来该村没有上访、告状的,“峪里全村一家亲,村风连着好家风”,和谐有序,民风淳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好人村”。

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单位领导全力支持驻村工作,带头驻守工作一线,“四支队伍”蹲农户、访农情、共调研,采取措施,出台办法,合力攻坚。

三是扶贫思路明确。提出了“近抓收入,中抓产业,长抓配套”,近抓收入,就是抓临时性务工和季节性收入;中抓产业,就是带动贫困户发展玉露香密植园,实现稳定脱贫;长抓配套,就是通过项目和合作社带动,实现设施配套。

四是产业覆盖到位。突出梨果产业,以玉露香密植园建设为重点,在高接换优和改造老果园900亩的基础上,近两年完成玉露香密植园建设560亩,实现产业发展全覆盖;

五是帮扶成效明显。通过提水上垣,管网进园,峪里村实现水网配套。

整体上,峪里村贫困户人均收入5000元,形成了较高水平的脱贫效果。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亚明摄

[编辑:王颖(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