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临汾民航机场举行2018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李现俊 李婷婷)6月29日上午10时,临汾民航机场组织开展了“航空器空中故障,紧急降落偏出跑道起火”应急演练活动,向党的97周岁生日献礼。

演练模拟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B737飞机,执行某机场到临汾的飞行任务,因左主起落架故障机长决定盘旋耗油,空中排故未果,紧急降落中偏出跑道起火。临汾机场各应急救援保障单位迅速响应,展开了一系列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演练主要检验了应急救援信息传递、集结待命、紧急出动、航空器紧急灭火与破拆、现场警戒、旅客紧急撤离、受伤旅客救护和运送、协议单位的快速反应、卸货、调查取证和航空器搬移等科目。

演练设置了模拟机组2人,旅客12人,其中重伤1人,轻伤1人。参演人员全部由机场各部门、市公安、市人民医院、市消防大队一线工作人员组成,整体联动的模式有效提升了机场、航空公司及各相关保障单位“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的意识和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历时39分钟,共出动参演人员120余名,各类救援处置车辆20余辆。公安、消防、医疗等救援单位按照责任分工,迅速有序地启动消防灭火、医疗紧急救援等一系列应急处置程序,圆满完成各项科目的演练。前期共进行了1次启动会,2次推进会,3次桌面推演,3次单项演练和4次综合演练,做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演练是临汾机场实施的一次综合性大型演练,主要是为了有效应对临汾机场航空器突发事件,检验《临汾民航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测试在紧急情况下机场各保障单位的快速反应能力、信息传递能力、组织指挥能力、现场处置能力。

通过模拟真实场景,触发了紧急疏散、灭火处置、伤员救治、航行通告发布、残损航空器搬移等演练环节,通过演练提升了相关单位的应急处置水平。在综合演练结束后召开讲评会,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山西监管局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估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演练由临汾机场主办,山西成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得到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山西监管局、民航山西空管分局、临汾市政府、市公安局、市人民医院、市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

[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