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隰县“桑湾石马沟康养体验园”启幕在即

由隰县下李乡桑湾村股份经济联合社主办、下李林场协办的“桑湾康养体验园”将于7月21日在该县石马沟景区启幕。

桑湾村第一书记梁勇介绍,今年,在乡党委、乡政府和下李林场的大力支持下,桑湾村充分利用地处石马沟景区的资源优势,成立股份经济联合社,筹资开发桑湾康养体验园。紧紧围绕当前全民关注的健身康养、生态康养、饮食康养、富氧康养、民宿康养、娱乐康养六大养身主题,全力打造集养身、养心、养性三条主线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目前,已打造垂钓池、锦鲤观赏池、浑水摸鱼池、风车长廊、许愿林、松涛阁、熊出没、蟾蜍石、观泉亭、亲子沙滩、生肖园、射箭游戏、摔碗酒、大碗茶、松林烧烤等二十个旅游景点和游乐项目。

桑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天明表示,康养体验园正式运营后,将有效解决桑湾村耕地少、收入低的问题,不仅可以直接安排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稳定增加收入,还可间接带动全村发展农家乐、小超市增收致富。同时,还能增加集体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为桑湾村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隰县石马沟风景区位于该县下李乡吕梁山国家原始森林内,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是山西境内野生动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

该地良好的自然条件成为众多野生动物和各种鸟类的繁衍生息之地。野猪、狍子、山羊、狐狸、狼、獾子、林麝、野兔、山鸡等几百余种飞禽走兽出没于这片森林荒野之中,国家一级珍稀动物金钱豹、褐马鸡在这神秘的动物王国里时隐时现。步入景区,满眼碧绿苍翠,堪称理想的天然氧吧。(郝微微)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