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临汾三中获全国大赛”创·造教育基地“称号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饶二保 黄喜燕)7月25日,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指导,科技日报社、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在北京落幕,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造梦空间”创客社团四名学生喜获大赛银奖,该社团指导教师黄喜燕获全国大赛最佳辅导教师奖,临汾市第三中学获得”创·造教育基地“称号。

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冬奥与智慧城镇,创设情境为:我是冬奥设计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地,依据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就如何建设一个智慧、绿色、宜居的冰雪运动小镇,提出有创造性的设计和建设方案。

赛题注重引导青少年发现冬奥中的问题并创造性地解决。在这次比赛中,来自全国的中小学选手们化身“设计师”,描绘更智慧、更科技的冬奥会。近30个小时的创·造马拉松,让学生们铆足了劲儿动脑想、动手做,并且分工明确,各取所长,每道题目有序进行。

现代冬季两项、花样滑冰、冰壶、滑板滑雪……在颁奖典礼上,学生们的优秀作品逐一亮相,嘉宾们观看了现场展示的孩子们的作品,不少奇思妙想让他们连连称赞。创客教育在中小学的创新实践等课程,旨在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赛事内容,提升指导水平。

本届大赛将围绕科技冬奥和智慧城镇建设进行情景设置,所有决赛作品都由学生在现场以创客马拉松的形式完成,重点考察学生的真实水平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

[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