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山西师大实践队赴武乡开展红色学习活动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饶二保 赵嘉丽)7月28日,山西师范大学地理学院红色帮扶社会实践队一行13人来到位于革命根据地武乡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寻访革命圣地”为主题的三下乡红色学习活动。

据悉,此次红色学习活动,是这支队伍暑期实践的一个重要环节,他们以爱国知识宣讲、红色记忆寻访、旅游发展规划、扶贫政策宣讲、助力乡村振兴为中心,并赴红色革命根据地、革命老区武乡,开展为期30天社会实践活动。他们认真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文化园等地,深入学习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队长赵嘉丽表示,全体人员在武乡进行红色学习、纪念抗战胜利,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永远继承老八路光荣传统,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同时,通过暑期三下乡活动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感。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