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山西:五台山风铃宫里《又见五台山》

《又见五台山》是著名舞台剧导演王潮歌的作品,于2014年09月19日在山西五台山首演,时千余法师现场祈福,开启了这部佛教情境体验剧的首演仪式。

90分钟演出过程中,180个演员通过一直在旋转的舞台演绎了人生百态。绮丽的旋转虚幻空间,近200米长的舞台阔度构成了此剧视觉亮点。

观演时观众可以走着看、转着看、闭着眼睛看,从室内情境体验区穿梭到360度全景旋转舞台区,经历人生百态和佛祖点化。

为把这一演出做成驻演项目,五台山还专门建造了一个剧场风铃宫,长131米、宽75米、高21.5米的空间能容纳1600名观众。

山西五台山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是中国唯一兼有青庙(汉传佛教)黄庙(藏传佛教)的佛教道场,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中国五台山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黄河新闻网记者 乔坤 摄

[编辑:孔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