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当好东道主·助力旅发会 临汾千余志愿者宣誓履职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乔坤)“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服务旅发大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团结协作、拼搏奉献,为旅发添彩,为临汾争光。”8月30日上午,随着洪亮的宣誓声,来自临汾市各行业的千余名青年志愿者举行誓师仪式,即日起他们将围绕“旅发会”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由临汾市主办,本届大会主题是“中国根·黄河魂·这里是临汾”“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举办本届旅发大会,对临汾市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全面提升“中国根 黄河魂”旅游主题形象影响力和美誉度机遇,也是一次全方位展示临汾市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成果、构建文旅创新格局的重要机遇。

临汾市地处晋南,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抓一把泥土就能攥出文明汁液的城市”。这里有十万年前的丁村人之人种之根,有四千五百年前的国家之根,有600年前的大槐树移民之百姓之根;晋南是华夏民族黄河文明发祥地之一,汹涌澎湃的黄河壶口瀑布象征着中华儿女勇往直前的民族之魂。

为做好大会系列服务活动,充分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积极为旅发大会献计献策、加油助力,在全市掀起全民关注旅发大会、支持旅发大会、服务旅发大会的热潮,将本次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影响、办出品牌,临汾市文明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当好东道主·助力旅发会”主题志愿服务招募活动。

近年来,临汾市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志愿服务内容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普及。涌现出全国优秀志愿者刘蓉、郭艳香,全国优秀志愿组织三元社区、老龄志愿者协会等一批先进典型。

参加当天誓师大会的领导有,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省文明办副主任周峰,临汾市文明委、旅发委、团市委等各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

[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