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赏民俗 品风味 国庆长假邀你尧都古镇游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临汾市尧都古镇迎来一拨又一拨游客,给广大没有选择外出旅游的本地市民和外地来临汾旅游的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感知尧文化、感受农耕文化、品味市井味道的好去处。

尧都古镇项目位于临汾市乔李镇北永安村,总占地面积346亩,是尧都区涝洰河“三河五湖六园”生态建设工程之一。该项目内容包括:尧文化部落体验园、特色小吃一条街、民俗酒店、儿童游乐园、温泉体闲度假区等五部分。整体项目分三期实施,目前已完成第一期。

尧,上古三皇五帝之一,肇始华夏文明,德高功峻,民无能名,被后世誉为民师帝范、文明始祖。尧都古镇以尧文化为主题,结合休闲度假的旅游元素,着力打造尧文化体验式主题公园。

置身泥巴和柴草垒起的房屋前,踏上茅茨土阶,立于诽谤木、敢谏鼓下,感受远古文明的“第一缕曙光”。穿过“时光隧道”,在铺面林立、旗幌招展的巷陌,可重温青砖黛瓦间的市井生活;在酒香扑鼻的酒坊,可怀旧远去生活的情趣;在石碾滚动的碾坊,可找寻渐行渐远的乡愁。抑或携老幼子,在游乐园里共度亲子时光……

目前,尧都古镇不收门票和停车费,且停车位较为充裕。本组图片由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10月6日拍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