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斯里兰卡友人参观法显文化馆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李现俊 杜萍 高望晋 韩志娟)11月7日上午,斯里兰卡中北省阿努拉德普勒市市长索摩达萨先生、斯里兰卡龙华书院院长郝唯民先生等一行六人,在临汾市文化局局长董凤妮等陪同下参观了法显文化馆及临汾涝洰河公园。

斯里兰卡是个崇尚佛教的国度,对佛特别虔诚。进馆时,先给高僧法显塑像敬献了白色的鲜花,行了最尊敬的合掌礼。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参观了五个展厅,在放映厅观看了法显专题片及部分法显所译注的佛经。

阿努拉德普勒市市长索摩达萨先生说,高僧法显曾在狮子国(斯里兰卡古称)的阿努拉德普勒市居住两年研修佛经,可以说,斯里兰卡的阿努拉德普勒市是法显的第二故乡。

法显文化馆经过紧锣密鼓的布展,于9月17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是一所集结了法显成长、西行故事,所译注经书、以及书画、放映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高僧法显不平凡的一生,旨在学习法显精神,弘扬法显文化,助力“一带一路”的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