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尧都画会第十届书画展开展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李静 记者 乔增军)11月19日至23日,一场文化盛宴在山西师大美术馆精彩亮相,以“歌颂新时代 赞美新临汾”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尧都画会第十届书画展吸引诸多书画爱好者的目光。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家乡。改革开放40年来,临汾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书画家们徜徉在旧貌换新颜的喜悦之中,用笔墨来歌颂这个美好的时代,为生长在临汾而骄傲和自豪。此次共呈现286幅作品,记录和赞美祖国安定昌盛,各行各业人才辈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享幸福。

辗转于多幅作品之间,众多书画爱好者收获着时代的记忆,从点点滴滴了解临汾日新月异的发展和临汾人攻坚克难的时代精神。书画家们也敞开心扉,与观展者热情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书画家周春毅的作品为《小西天》,这一主题并不稀有,为了创作出新意,他经过多番思考与尝试才锁定最终思路,借画作传递给世人一种信念与精神,激励大众不忘初心续新篇。

尧都画会书画展已连续举办十届,每一届都是书画爱好者关注的焦点。临汾市著名文化学者许俊梁届届不落,他看完此次展览后感慨颇多:“这是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福音,作品主题接地气,容易唤起大众共鸣。而且艺术层次高,能给予大家一些艺术指导。此外,尧都画会坚持多年开展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临汾文化发展做出了贡献。”

尧都画会自2004年发起成立后,已成为以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漫画、水彩画、摄影、剪纸等多方面艺术家汇聚的一个社会团体。其中,会员涵盖老中青三代画家、书法家、艺术家。尤其值得称赞的是一些年长的会员,有的已到耄耋之龄仍对艺术怀抱着一颗火热的心,笔耕不辍,豪气不减当年,令人肃然起敬。

坚持源于对传统文化、对家乡的热爱,每年一届的尧都画会书画展已成为临汾文化艺术届的一道亮丽风景。尧都画会会长吕十锁表示:“笔墨当写时代。十多年来,尧都画会的书画家们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创作方向,想人民所想,画人民所爱。此次展出的作品展现出新时代新临汾的风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和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尧都画会对新临汾远景的美好祝愿和向往。”

[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