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山西师大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饶北成 任泽慧)11月30日,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临汾市尧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山西师范大学艾滋病防控委员会共同开展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目前,艾滋病的发病率不断呈现年轻化,青年学生既是预防艾滋病的重点人群,又是迎战艾滋病、促进健康发展的生力军。

本次活动,通过艾滋病防治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增强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预防、主动检测、治疗等知识的了解。开展以学校宣传教育为中心的防艾宣传教育,是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手段之一,其目的是提高学校师生防艾知识水平,同时发动广大师生将防艾知识传播到家庭和社会,为遏制艾滋病的蔓延做出积极贡献。

当日,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志愿者有1000余人,主动检测的志愿者有243人。

[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