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翼城高本增 张美静入选2018年临汾日报十大新闻人物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文/董文达

新年伊始,临汾日报评出2018年十大新闻人物。翼城县高本增和张美静榜上有名。

高本增:用镜头捕捉先进典型

高本增,是翼城县委组织部的一名退休干部。从l994年起,他风餐露宿,废寝忘食,一年四季奔波在平阳大地的山间地头,村庄窝铺,潜心挖掘典型人物,用像机记录各行各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途上涌现出来的时代先锋。至2018年,他拍摄完成的50部记录片,有5部荣获国家级电教纪录片一等奖、2部二等奖,3部获全国十佳拍摄奖第一名。

24年来,高本增退休不退岗,余热献党教的奉献精神,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赞誉,先后被中央组织部授于"全国优秀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者"称号,荣获"2017年度山西十大三农新闻人物",以及"临汾好人""临汾十大道德楷模"等荣誉称号,成为临汾市党员教育战线上一面鲜艳的旗帜。

张美静:最美孝心女孩

张美静,1998年出生于翼城县西闫镇堡子村,从小过继于当地一贫困农民家庭。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小小年纪她就承担起了照顾身患重病的养父母的重担。养父去世后,她对病魔缠身的养母不离不弃,在翼城县委、政府`、县职业中学的支持和关怀下,毅然带着养母上职校,用"百善孝为先"的传统道德,尽心待奉养母,撑起了一个破碎的家。乡亲们亲切地称张美静为"最美孝心女孩"。

经临汾市推荐,2018年8月,张美静登上中央文明办发布的"中国好人榜",成为新时代的道德楷模。

高本增和张美静被评为临汾日报十大新闻人物,是翼城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对进一步推动全县优秀传统道德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和推动作用。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