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赵若竹入选山西日报和临汾日报十大新闻人物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文/董文达

跨入2019年第一天,山西日报、临汾日报分别公布2018年“十大新闻人物”,临汾籍、现国家女子气步枪运动员赵若竹两榜有名,喜讯传来,临汾城乡欢声雷动。

赵若竹,山西省临汾市人,是山西射击体坛上升起的一颗新星。2017年在天津全运会上初露锋芒,以过硬的射击技术和稳定的发挥,为山西夺得一枚金牌。2018年4月、8月,赵若竹分别在国际射联世界杯、亚运会比赛中,过关斩将,两次入囊金牌。2008年12月,在2018年碧桂园杯中国枪王争霸赛中,她获得“枪王”称号,再次争光夺彩,在山西体育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4月22日,赵若竹在10米女子气步枪决赛中,发挥出色,一路领先,最终夺得金牌,并创造了该项目决赛新的世界纪录和世界青年记录。

4月23日,在国际射联世界杯韩国站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赵若竹和队友密切合作,再次以499.3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为国家夺得男女气步枪混合团体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赵若竹本次世界杯比赛中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同年8月20日,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在女子气步枪比赛中,强势领跑,以250.9环成绩夺得冠军,同时创造了新的亚运会记录。她是山西省射击项目在亚运会拿到金牌第一人。

2018年12月28日,相约莆田,巅峰对决2018中国枪王争霸赛中,赵若竹奋力拼搏,一举夺取枪王桂冠。

作为从临汾走出的体育运动员,她是临汾第一个参加亚运会并获得奖牌和金牌的运动员,谱写了临汾女子气步枪射击亚运会的辉煌成就。赵若竹同时入选山西日报“十大新闻人物”和临汾日报“十大新闻人物”,必将激励山西和临汾体育运动员,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