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黄河壶口现天然“冰川冰雕”美景

2019年1月5日,受严寒天气影响,黄河中游晋陕峡谷流凌密度持续增大,黄河水夹杂着大大小小的冰凌、冰块,翻滚着若隐若现的浪花顺势而下,从空中俯视黄河壶口主瀑布上游河水速度明显加快,往日奔腾咆哮的大瀑布现已无落差。图为在山西省吉县黄河壶口景区主瀑布下游1000米左右拍摄的天然壶口冰川、冰雕美景。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饶二保 刘贵明 摄

在壶口瀑布下游十里龙槽形成“流凌叉桥”的奇特景观,黄河两岸堆积的大小冰凌、冰块,造型各异、鬼斧神雕,美不胜收。在冬日的阳光照耀下,呈现出银色的童话王国世界,使人流连忘返,从空中可见十里龙槽好似一条银色的长龙。图为在山西省吉县黄河壶口景区用无人机拍摄的二道河清澈的黄河水。

据了解,1月2日,主瀑布还有一些落差,1月3日大量的冰凌、冰块把河床抬高,已是河岸平平了,宽达300米的黄河两岸已被冰凌、冰水淹没,上游冲下的冰块最大的可见到直径达5米左右,1月4日河水、冰凌暂时退下去一些,河中形成了罕见的“冰川”美景。图为在山西省吉县黄河壶口景区用无人机拍摄的黄河主河道与二道河。

图为在陕西省宜川黄河壶口景区用无人机拍摄的黄河主河道与二道河分河之处。

图为在山西省吉县黄河壶口景区主瀑布上游100米左右用无人机拍摄的黄河主河道与二道河分河之处,一个直径达5米的大冰块上,几名摄影师正在欢呼。

图为在山西省吉县黄河壶口景区用无人机拍摄的黄河主河道与二道河。

图为在山西省吉县黄河壶口景区拍摄的二道河与上游冲击下来的冰块。

图为陕西宜川黄河壶口与山西省吉县黄河壶口大桥上自北向南拍摄的桥下已经被银色冰川、冰凌覆盖。

图为在陕西宜川黄河壶口与山西省吉县黄河壶口大桥之南俯拍的天然“冰川”美景。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