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安泽交警大队督察室负责人陈晓明先进事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陈晓明,男,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现担任安泽县交警大队督察室负责人,原在事故中队任中队长。陈晓明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紧紧围绕“坚持立警为公,践行执法为民,规范执勤执法、构建和谐交通”的目标,积极开展工作,他早先所负责的事故中队也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警队。

一、认真学习政治和法律法规,提高思想和业务素质,做学习型民警

为了能够正确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到上级精神,做到从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始终把学习放到第一位,使自己的理论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并联系工作实际,运用所学,真正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内涵,解决了权为谁所用,利为谁所谋的思想问题,端正执法思想。同时,认真学习各种法律知识,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的能力。在搞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大力加强了业务知识、法律知识的学习,使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得到了提高。

二、抓班子带队伍、工作更上一层楼

做为事故中队的负责人,陈晓明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努力抓好事故中队队伍建设。积极组织民警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民警执法办案水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教育。带头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公安部的“五条禁令”和山西省公安厅的“六条警规”。他负责的事故中队基本上每年的事故案卷都在全市排第一,并且多年由于办案公正,无一人上访。在事故处理工作中,陈晓明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办案民警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以身作则,用自己良好的工作作风给民警树立了榜样。

三、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因为年龄大了,他后来被安排到督查室工作。但他从不因“退居二线”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领导安排到那,他就打到那。在2017年到2018年街道整治中,他带领城市中队民警不怕得罪人,该整治的整治,该拖移的拖移,50多岁的人,有时亲自动手,往拖车上抬电动车。通过整治,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在今年百日整治行动中,他带领一个小组,深入到辖区,对农三轮开展摸底调查,喷写“严禁农三轮载人”提示语。圆满完成了大队安排的任务。

四、认真负责,圆满完成大队新建车管所基建任务

由于他认真负责,不说空话,多办实事,在领导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他能以大局为重,团结协作,勇于进取。今年在大队长刘学平的努力下,在交警大队办公楼前的空地上新规划建起了高标准的便民服务大厅,更好的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

领导把基建的任务交给了他负责。他全心全意,抓质量,促进度,在不到两个多月的时间,高标准完成了大厅建设任务,大队领导非常满意。

五、督察任务好不逊色,促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他在督察岗位上也认真负责,按照大队和上级领导安排不折不扣的行使督察职权。看到谁着装不规范,看到谁警容风纪不整齐,上下班迟到早退,都会认真记录督导。并经常深入一线,督导民警执勤执法规范,起到了一个督察民警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邓淑红)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