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二大队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1月8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二大队联合辖区高速公司路政、养护和隧道管理站,以辖区隧道、桥梁、长下坡路段为重点,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整治。

隧道隐患排查。一是检查隧道内外各类标志标线是否规范、合理、清晰、有效,隧道口及隧道内反光轮廓标是否完整醒目;二是检查隧道机电、消防、通风、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能否满足安全行车的要求;三是隧道内设置的应急停车带、逃生指示标志是否齐全完善;四是检查监控视频、报警设备、隧道口可变信息情报板以入口阻拦系统是否齐备有效。

桥梁隐患排查。排查过程中,每到一处桥梁、涵洞民警都仔细了解周边环境,对桥梁、涵洞所在位置,桥宽等进行详细标记,查看桥梁、涵洞路段融雪剂配备情况,并积极与管理部门进行联系,询问冬季重点路段融雪、防滑工作开展情况,收集管理部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路面隐患排查。一是针对冬季降雪的情况,重点排查长下坡路段、弯道、坡道等易引发事故的路段,检查路面是否受损塌陷、道路两侧有无滑坡、标志标牌是否合理等问题;二是检查辖区内标志标牌标线、护栏边坡、护栏外隔离栅等是否存在不清晰、损毁、缺失等问题。

下达隐患整改建议函。大队民警就排查出的隐患点段进行详细记录,并逐一完善安全隐患路段排查工作台帐,向相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联合排查,不仅从源头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各部门资源共享,形成多方联动、协同作战的应急处置状态,为霍永高速公路的平安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