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1月10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二大队在辖区收费站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同时邀请电视台随警宣传,增强影响力和传播范围,形成宣传矩阵。

一、宣传资料。大队民警在辖区各收费站、服务区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并且通过微博微信重点宣传冬季行车安全知识,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行车意识。

二、走进企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客货运企业,首先向企业负责人通报近期全国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解在高速公路上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感悟“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切实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教育,提升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自警自律、警钟长鸣。

三、邀请记者随警宣传。大队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宣传,向过往行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行车基本常识,详细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强化人民群众安全责任感,提高人们自觉遵守交通规章的意识,通过镜头呼吁广大群众拒绝乘坐农用车、超员车;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更在交警与群众之间搭建了零距离接触和沟通的有效途径,展示了山西高速交警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促进警民关系更加密切和谐,为公安交管工作的扎实开展夯实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