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查获一起妨碍安全驾驶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1月10日15时40分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民警正在辖区乡宁西收费站开展百日安全行动,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左摇右摆地向收费站驶来,于是立即拦截检查,指挥其停靠到路边后,发现驾驶员在玩手机斗地主,左手还有一截未燃尽的烟,身上也没有系安全带。

经询问得知,该司机开车上高速一直在玩斗地主,完全没有意识到开车玩手机的危险性,辩称自己开车慢不会出事故。

民警对其极度危险的驾驶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给其认真讲解了开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抽烟、开车打电话、看视频、玩游戏等危险驾驶行为的危害。该驾驶员真正意识到他这种驾驶行为的危害,一改起初满不在乎的表情,表示自己刚才的行为太可怕了,今后再也不敢这样了。

最后,民警依法对其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作出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对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开车玩手机时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驾驶员精力分散,妨碍司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消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同时开车时玩手机会使司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生命无价,不要因为一时的贪玩造成终生的悔恨,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集中精力,安全驾驶。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