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大宁县税务局走进民企助力出口企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大宁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近期,大宁县税务局举办了民营企业座谈会,会上山西鸿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刚向该局税务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申请的798.02万元退税,终于到账了,感谢税务部门提供的贴心服务,以及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

山西鸿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PVC手套、丁腈手套、PE制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是大宁县招商引资的重点产业扶贫企业。2018年以来,公司出口订单增加,生产不断扩大,企业周转资金难以为继,又遇到了对税收政策把握不准,在办理出口退税时遇到了难题。

在得知该公司面临的问题后,大宁县税务局结合近期开展的“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主动作为,积极回应,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了解实际情况,针对企业出口退税遇到的情况,及时协调海关、人行等部门,开辟绿色办税通道,及时兑现优惠政策,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企业之所急,正是税务人职责之所在。针对企业遇到的特殊涉税问题,大宁县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需求,积极请示上级单位,并与临汾市局专门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及时与企业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分析问题原因,找出解决办法,并提出了以后要按照《出口退税工作规范》的要求,帮助企业按照国家税收政策要求,加强资料的归档、整理,确保申报资料的完整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结合退税审核、单证核查等日常工作,对企业开展常态化出口退税辅导,对相关企业实行专业化管理和跟踪服务,针对企业在出口退税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做出细致的解释与指导,并不断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2018年,大宁县税务局为出口退税企业累计免抵退税1052.79万元,为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