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启动“三人行”大讲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启动干部教育培训平台“三人行”大讲坛,并举办了题为《变革时代的心理适应与发展》专题讲座。

针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因环境改变、工作变化等因素导致税干压力增大等问题,为更好地化解疏导调适税干身上的压力,“三人行”大讲坛第一期讲座特邀国家税务总局党校心理学博士、心理训练中心副主任李朝波老师讲授。

在此次心理专题讲座中,李朝波从适应、心理灵活性、心理成长三个方面入手,用专业的理论、通俗的表达、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帮助税干找到在改革大环境下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实现自我成长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大家从认知、情绪、行为上增强心理灵活性,同时,注重内职业生涯发展,始终与环境保持良性互动,通过强大自己的心力和能力,实现自身真正的发展。

讲座引发了广大税务干部的广泛情感认同和心灵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切合实际,听后深受启发,不但学会了如何用积极的心态和行为去调适心理,帮助自己、滋养自己,更对心理学知识多了一份学习的渴望。心有力,环境才有可能有利,一定调适好心情,强大心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在美好的世界当中活出精彩的自己!

最后,临汾市税务局副局长王学敏从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听完讲座后的感悟和启发:

一是开局良好。在2019年第一个周一启动讲坛、举办讲座,为做好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了个好局。

二是豁然开朗。听讲座的过程中,总有恍然大悟、茅塞顿开的感觉,为大家打开了一扇心理学方面的窗口。

三是收获颇丰。收获是全方位、深层次的。不仅收获了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学会了排解压力的方法,更看到了、学到了、悟到了课程以外的东西,并转化形成自己的思维、观念。

四是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实践,促进工作取得新进展。

五是积极参与。全体干部职工要踊跃上台,展示风采,使“三人行”大讲坛真正成为大家学习锻炼、互动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

“三人行”大讲坛作为临汾市局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力抓手,承继了原国地税教育培训工作中的好做法,契合了新税务、新机构、新形象、新形势的需要。“三人行,必有我师”,该讲坛是名师专家的讲坛,更是全体干部职工的讲坛,只要有观点、有见地、有先学一步的见识,个个都可以上台为师,人人都可以成为主角,通过讲坛讲课,达到教学相长的良好效果,促使全市税务系统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