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临汾市“两节”期间推出“文化盛宴”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核心提示】2019年春节、元宵节将至,记者日前从临汾市文化局获悉,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临汾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华人老家——幸福临汾”市、县两级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

2019年春节、元宵节将至,记者日前从临汾市文化局获悉,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临汾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华人老家——幸福临汾”市、县两级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

1月28日(腊月廿三),“华人老家——幸福临汾”春节文艺晚会将在市影剧院举行,以小品、曲艺、戏剧、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集中反映临汾市新变化、新风尚。

2月5日至2月1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在尧庙——华门文旅融合示范区和市汾河生态公园,华门光影秀、汾河公园音乐喷泉贺新春活动将精彩亮相。期间还将举办小型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及社火闹春活动,和华门文旅融合示范区“文化年货大拜年”活动。

2月9日至2月24日(正月初五至正月二十)每晚7时40分,“华人老家——幸福临汾”戏曲展演活动将在市影剧院准时开演,届时由市蒲剧团、市眉户剧团、小梅花蒲剧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戏曲传统戏、现代戏和儿童剧,将令老少市民大饱眼福、耳福。

2月13日至2月23日(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九),“华人老家——幸福临汾”迎新春精品书画展将在市群艺馆综合展厅展出,以满足广大书画爱好者的鉴赏需求。

1月25日至2月24日(腊月二十至正月二十),“平阳记忆·印象临汾”文化工程成果展览展示将亮相尧庙——华门文旅融合示范区,市民可借此一睹临汾市深厚历史底蕴和优秀文化成果。

1月15日至2月4日(腊月初十至腊月三十),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有关部门将组织一批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组织“百场电影走基层”。

“两节”期间,有关部门还将组织广大文化志愿者、文艺爱好者,以及各类文化协会、社团组织,在市区各类文化活动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2月5日至2月1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市区沿街各单位、商场(包括个体店铺)将悬挂充满创意、体现特色、群众喜爱的灯饰,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11日至3月28日(腊月初六至二月廿二),作为“华人老家——幸福临汾”迎新春系列展览活动承办地的市博物馆,“万里茶路看晋商”专题展、“华人老家——幸福临汾”民间艺术展览、“华人老家——幸福临汾”赏石文化大型奇石展览将相继亮相,有望成为吸引市民休闲过年的新亮点。

此次“两节”系列文化活动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本着务实节俭文明、群众广泛参与的理念,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小型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全力展现勤劳的临汾人民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昂扬风貌,充分展示临汾市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新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为实现富裕、文明、绿色、幸福、美丽新临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据了解,在市级文化活动开展的同时,全市17个县(市、区)也分别安排了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两节”群众文化活动。(记者 孙宗林)

原标题:“华人老家——幸福临汾”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我市“两节”期间推出“文化盛宴”

[编辑:王颖]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