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税务局多方联动开展立体宣传确保新个税改革红利充分释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为确保个税改革任务平稳落地,保证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隰县税务局紧贴实际,全方位组织,全覆盖宣传,全身心服务,多措并举推进改革。

一是从高认识,周密部署抓推进。该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税务局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了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严格制定过渡期个税改革专项工作方案,排出任务书,定出时间表;积极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个税改革推动会,发出动员令,画出硬杠杠,拿出硬作风,确保个税改革各项工作稳扎稳打。

二是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求实效。为了让税改“大礼包”真正惠及每一位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该局内外结合抓培训,上下联动重宣传。对内,组织相关税务工作人员强化业务学习共计4场;对外,组织全县84户扣缴单位进行专项培训共计10场,尤其是新个税六项扣除、征收流程和计算方法的重点辅导,上门点对点12次。线上,继续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办税辅导,重点问题总结归纳,及时解决。大力推广手机APP,扩大覆盖面;线下,该局延续入企服务常态化做法,对企事业单位上门送政策,解疑惑。同时利用纳税服务厅电子屏对新个税进行滚动宣传,与当地公交公司、出租公司积极沟通进行电子屏幕宣传,确保个税新政策在隰县遍地开花。

三是统筹兼顾,多方联动促落实。局内税政、征管、信息、纳服等多部门结合,组建专业团队,重点应对风险任务,同时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及时解决疑难问题;与当地公安部门积极配合,及时做好数据清理工作;多次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获得了政府的最大支持,进一步推动个税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