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税务局组织召开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座谈会暨专题培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浮山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浮山县税务局召开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座谈会,并举办专题培训。临汾市局税收风险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浮山县税务局基层税务分局(所)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结合“县域经济规模小、重点税源少、风险任务少、应对经验不丰富”等客观情况,围绕“如何开展精准风险分析”展开了热烈讨论。座谈期间,通过市局税收风险管理局负责人工作人员对手工分析和应用大数据分析税收风险之间的优劣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基层税源管理部门和业务股室运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开展大数据税收风险分析的信心。

座谈会前,浮山县税务局还组织开展了税收风险管理专题培训。由市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辅导,在通报2018年全市税收风险管理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市局税收风险管理在增值税发票方面的风险分析探索情况,并梳理了增值税相关政策规定,以当前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虚开手段、表现形式和有关安全,系统讲解增值税专用发票方面的税收风险和执法风险。市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就新形势下税务干部如何正确履职这一课题,介绍了近年来税务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要求广大税务干部要认清形势、坚持学习、正确履职,廉洁自律,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