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公安交警组织开展“大巡逻大清查大防控”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近日,尧都公安交警组织开展“大巡逻、大清查、大防控”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完善巡逻防控体系,提高路面见警率,最大限度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将主战场划分为华州路、国道108线为主的河东主战场和以滨河西路、国道309线为主的河西战场,辖区责任中队全员参与,保证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形成了强大的高压严管态势。

二是确定管理工作重点,提高现场处罚单率。加强客运公司、危化品运输公司和大型车辆运输公司等各类重点运输企业的源头管理,针对“两危一客”、货运车辆、农村面包车、非法营运车等6类重点车辆,严查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容易肇事肇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现场处罚工作力度,有效发挥现场执法的惩戒、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

三是坚持领导表率带头,展现纪律作风整顿成效。通过20天的“树形象、改作风”纪律作风整顿,从大队班子到中层干部,直至全体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觉悟,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这次专项行动中,从大队领导至中层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带队作战,和民(辅)警们一起上路纠违,值班守夜,有力地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四是强化分析研判,多管齐下保安全。专项行动中,大队推行了网上网下结合,视频巡逻、网上报警、执法站拦截的勤务模式,依托分布于全区重点道路的6个交警执法服务站进行全面布控,使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有效提高了打击精准度。

据统计从1月18日开始起至1月21日,全大队共出动警力138人次,警车28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0起,其中:酒驾10起,无证9起,无牌6起,使用其它机动车号牌1起,使用其它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1起,再次饮酒1起,行政拘留1人。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