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交警发布《致2019春运运输企业及广大交通参与者告知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1月22日,尧都公安交警发布了《致2019年春运各运输企业及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告知书》,敦促各运输企业及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时刻谨记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人人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维护者。

一是要求各重点企业(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和旅游运输公司等)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公司管辖的驾驶人逐人进行见面,车辆逐车进行排查,杜绝不合格驾驶人和车辆参加春运。

二是要求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春运期间,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无证驾驶、不超员行驶、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闯红灯等,自觉摒弃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开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随意乱停乱放、占用应急车道、争道抢行加塞等六大交通陋习做到严格自律,规范行车。

三是对重点车辆及驾驶员重申管理规定与要求,严禁营运客车和旅游包车违反夜间禁行规定通行、校车不按审核路线行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非法运输、大客车违规载货、货运车辆违规载人、三轮车违法载客和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

尧都公安交警呼吁社会各界及广大交通参与者,警民携手,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和谐交通。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