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等一场雪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文/张海琴

不知何时自己就喜欢上了冬雪,喜欢上了雪花。雪花洁白的身躯美丽了整个寒冬,雪花无私的精神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喜欢雪花,喜欢雪花从不张扬的性格,喜欢雪花身上散发出的淡雅之美。天空飘雪时,我喜欢静坐窗前看雪花一瓣一瓣从空中落下;雪落处,像久别恋人相见时喜泣的泪花;我就那样傻傻的看着,成了呆人,忘了光阴。

我曾认真的等过一场雪,念过一个人,却错过了红尘的路口。我也曾认真的恋过一场雪,动过一段情,却错在了红尘的阡陌,输在了无情中。“雪落无声天地白,思念无痕容颜老”。一直期待一场大雪醉了梅花,暖了心扉,邂逅一场美丽,共嗅梅香。

在这个没有雪的冬天,在这个寒冷的月夜,我在等一场雪,等朵朵的雪花飘落我的窗前,洁白了红尘的阡陌。等一场雪,等雪融化尘封的情愫,捻一缕柔情,许一份相思,置一张素笺,写一首小诗,等一个有缘人。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