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税务局顺利完成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双轨测试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霍州讯(李炎龙 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以金税三期系统并库版上线应用要求为标准,全面统筹规划,精心安排部署,局党委一线指挥,各部门各司其职,组织开展“全员、全量、全业务”专项测试,顺利完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双轨测试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攻坚。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双轨测试是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工作的一项前置性、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该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一把手担负总责、分管领导统筹协调、征收管理股牵头实施、业务部门测试验证、办公室宣传报道、信息中心技术支持的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测试内容,明确工作目标,逐级压实责任,实行按日报告,开展动员大会,举办操作培训,进行集中办公,统一思想,挂图作战,对表推进,确保双轨测试工作稳步有序落实。

二是建立响应机制,统筹协调安排。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双轨测试是一场实战演习,涉及范围广,工作事项多,时间紧、任务重。该局科学组织安排,统筹人员调度,完善“上传下达”紧急响应机制,建立“人海压力测试”微信工作交流群,及时、快速解决测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立华和分管领导马红石、朱建平轮班坚守测试一线,坐镇指挥,现场办公。

征收管理股扛起业务指导和解疑答惑重任,按时收集、整理、汇总每日测试量,及时解决测试中遇到的操作问题,分类上报各类疑难问题。各业务股室对同步业务、常见业务进行模拟操作。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税干们在繁忙的征收工作之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全业务测试。各税源管理单位抽调业务骨干,重点对管户分配、简易处罚、一般处罚、定期定额和日常巡查等业务进行模拟测试。信息中心和后勤人员在各部门忙碌工作的同时,做好系统支持、设备运行和供水供电供餐,提供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

三是问题导向找原因,总结提升补短板。此次测试共涵盖税务登记、税费种登记、文书受理和违法违章处理等20项业务,累计完成生产环境同步双轨测试任务40000余条,及时解决问题32个,实时上报问题18个。同时,对网络状况、金税三期各应用系统的岗责设置、初始化配置和迁移数据的稳定性、正确性、完整性、合理性进行测试,系统地完成金税三期并库双轨测试、验证工作,全面提升了税干金税三期系统操作水平。

测试工作结束之后,该局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为目标,组织业务骨干进行回头看,总结促进工作顺利推进的成功经验,分析产生突发问题的各类原因,从而不断提升应对风险、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临汾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通力协作下,双轨测试工作圆满完成,为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切换做好了思想、业务和技术准备,为金税三期系统并库版上线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