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蒲县税务局“三个一”引深文明创建 助力队伍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国家税务总局蒲县税务局本着“文明创建带队伍,队伍建设促融合”的原则,在坚持原来国地税两个单位文明创建优秀做法的同时,强化创新,扩大影响,确定了“每日一练”“每周一语”“每月一歌”三项举措,引深文明创建,助力队伍建设。

“每日一练”强体质。充分利用每天早上上班前的十五分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起来,统一做操,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大家站队整齐,动作规范,既愉悦了身心,又振奋了精神,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做早操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干部职工参加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同事关系的和谐相处,形成了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良好氛围。

“每周一语”鼓干劲。从党委委员到各股室、各单位负责人,再到一般干部,每人每周一句简短的话语,连续分享一周。这些简短的话语有温暖,有激励,每一句都是干部们的自身感悟,每一句都充满着正能量。通过一周的连续分享,加深了大家的印象,激励大家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对待工作和生活,永远充满朝气与活力。

“每月一歌”激活力。每月精选一首歌曲,歌曲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进行学习和宣传。在早操时间大家一起唱出来,唱出一天的好精神,唱出一天的好状态,唱出一天的好心情,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提升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准。《核心价值观之歌》朗朗上口,《中国税务之歌》弘扬中国税务精神,《三德歌》鼓励大家做孝德、诚德、爱德之人,《我宣誓》则唱出了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组织的无限深情。

现在“每日一练”“每周一语”“每月一歌”已经成为蒲县税务人修身、养身、强身的新举措,大家积极参与,氛围浓厚,在凝聚队伍向心、向善、向上能力方面不断发挥积极作用,引领文明创建新风尚。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