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临汾启迪拓展开展寒假传统汉服礼仪习礼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2019年1月28日下午,临汾启迪拓展教育机构与中国晋韵·汉风古礼团队,联合在临汾汾河生态公园白沙滩景区举办传统汉服礼仪展演和传统年俗习礼学习,为广大青少年寒假期间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开展了一堂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中国传统礼仪和传统年俗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演进,许多传统文化礼仪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学习传统春节礼仪和传统年俗,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晋南临汾,作为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古都,文化底蕴深厚,风土人情淳朴,一踏进这座城市即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一切旅游都是出发,到了临汾才是回家”。

本场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光影穿越·礼仪课堂”,淋漓尽至的演译了汉文化礼仪临汾古都的再现,一次“穿越汉唐”展演习礼,让参与者有种与盛世汉朝进行灵魂般的心灵沟通,让参与活动的广大青少年经历了一次成长之旅。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