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永和县税务局精准扶贫助力贫困户安居乐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永和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2018年年初,永和县税务局把全县最困难的两个贫困村定为新一期的帮扶对象,经过一年时间取得显著成绩,圆满通过各项检查,达到了户户脱贫资料齐全、家家生活质量提高、人人欢心喜悦幸福,手里有余钱,生活有着落,心中有梦想,都成为了追梦人,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据当地村民介绍,永和县南庄乡社里村贫困户马福兰原来一直住在一孔老旧的土窑洞里,房屋年久失修,已经严重破损,下雨天经常漏水,但是马福兰因家庭贫困,一直无力新建房屋。

永和县税务局扶贫工作队进驻社里村后,对村里贫困户进行了摸底排查,很快了解到了他的情况。工作队根据马福兰的实际情况,结合扶贫政策,首先帮助他解决“住有所居”的问题,多次向永和县扶贫办、南庄乡政府反映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沟通,并积极跟建房进度,帮助马福兰实现了“安居”梦。

此外,永和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还积极争取产业扶贫资金,利用村里土垣广袤、背风向阳、山坡平缓、放牧面积大而宽阔的先天地理优势,积极发展散养土鸡项目,通过聘请省外土鸡养殖专家前来指导,并不断和周边县市养鸡合作社联系对接,成立了以贫困户呼西连牵头的永和县咀头村呼延种养殖合作社。

通过学习养殖技术、掌握养殖技巧,动员贫困户积极加入,以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主动脱贫。据了解,在不久前第一批土鸡蛋已经“冲进”当地农贸市场,并受到了市场的极大欢迎,临近春节,养殖社还接到城里许多商店的订单。扶贫队通过帮助贫困户开办养鸡场,打开市场销路,让呼西连这样的家庭早日实现了“乐业”。

扶贫工作队经过短短一年的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使两个贫困村的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得到了村民们的纷纷点赞。工作队员们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巩固扶贫成果,让每一户贫困家庭都能“安居”“乐业”。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