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大邓乡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襄汾讯(李现俊 尚雯)近日,襄汾县大邓乡党委、政府向全乡干部群众发出了一封公开信,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多学安全知识,全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春节临近,受雨雪、冰冻、大雾等天气影响,又值春运、返乡、旅游、出行高峰期,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安全生产进入了事故易发多发期。襄汾县大邓乡党委、政府结合本乡实际,紧绷安全生产弦,采取六项措施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冬季防火工作,教育群众平时养成良好的用火习惯,加强对老人和儿童的安全教育,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的发生。 

三是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养成开车时必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坚决杜绝无照驾驶、酒驾、疲劳驾驶,严禁超员、超载、超速等现象,做到不乘坐超员超速车,不驾驶报废无牌车等。

四是保障用电用气安全,定期对家中的电器线路和燃气灶灶具进行检查,严格按照用电用气使用规程操作。

五是防止煤气中毒,要使用合格的炉具取暖,注意通风排气,严禁使用酒精、煤油、汽油点炉子,确保自身安全。

六是强化学生等特殊群体安全,家长在寒假期间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教导孩子遵守交通法规,不得玩火和燃放烟花爆竹等,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