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吉县开展十项新春文化活动提升群众幸福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吉县新闻中心消息,吉县将于201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结合人们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通过十项新春文化活动提升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鼓舞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元宵节社火文艺汇演、踩街巡游活动

1、文艺汇演——农历正月十五上午11:00

地点:文化广场;

2、踩街巡游——正月十四、十五

地点:新华街文化广场至西关广场

来自八个乡镇和老干局的9支表演方队,将共同呈现本土化、群众性、富有地域特色的节目。

 

春节、元宵节灯会活动

1、主题灯展活动——正月十三至十五

地点:中心广场

灯展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成效。

2、靓丽彩灯观赏活动——春节前夕(正在进行中)

地点:新华街主街道(柳卜湾桥头——一中门口)

晚上散步的话,不要只顾着埋头走路,抬头看看,或许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3、有奖猜灯谜活动——正月十五晚间

地点:文化广场

有奖猜灯谜,据说这些灯谜不一般,您敢挑战一下吗?

精品戏曲展演

时间:正月十一至十三

地点:文化广场还记得去年戏曲演出时场场爆满的热闹场面吗?今年相约同一个地点,欣赏更精彩的演出。

“情系故里 共议发展”联谊恳谈会

在春节、元宵节期间,组织吉县在外人才、大学生开展新春联谊恳谈交流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招商引资。同时,各乡镇(村)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返乡人才为家乡发展献策交流会。

文艺小分队“送文化”下乡活动

春节期间文化志愿者、书画爱好者组建的文艺小分队将在各乡镇送演出、送戏曲、送春联、送书画。协同乡镇文化站,把节日喜悦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先进文化种到百姓心坎里。

“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

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将开展以春节、元宵节辞旧迎新、平安团圆、孝老爱亲、健康文明为主题的活动,营造更加浓郁的节日氛围。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播

春节、元宵节期间,电视台将设立“中国梦歌曲展播”专栏,锁定吉县电视台,或许有您熟悉的旋律和歌手。

新春摄影展活动

时间:正月十三至十五地点:老干局五楼众多新老照片对比,重点展示吉县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变迁和辉煌成就,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书香春节”全民阅读活动

利用节日休闲时间,以新华书店、图书馆、农家书屋等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阅读推广活动。

“我运动 我快乐”过大年活动

春节、元宵节期间,在城区举办乒乓球、象棋比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资料图)

[编辑:王颖]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