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哨兵同志 我来接哨 请祖国放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在梦里,还能清楚的看到母亲背过身去偷偷抹眼泪的身影;还能看到父亲那悄悄爬上双鬓的白发;还能看见弟弟哭着跟在汽车后面的追逐……“醒醒,起床了,准备上哨了”,在叫哨声中,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准备迎来我军旅生涯中的第一班哨。

轻轻地穿好衣服,对着军容镜,抹平衣服每一处皱纹,系好军装的每一粒纽扣,幻想着自己英姿飒爽、持枪执勤的英雄形象。在经过部队几个月的摔打和磨练,“军人”这两个字已经从骨子里改变了我的灵魂,我深感为祖国站岗而自豪,因为我的背后是千千万万美好幸福的家庭。

“执勤就是战斗,哨位就是战场”,领班员特意给我耐心地传授了执勤经验和注意事项。集合整队后,我义无反顾的打开中队的大门,看着“哨兵同志,你已进入战场”的警示牌,我踏上了前往战场的征程。

准时到达哨位,迎着老兵赞许的目光,我接过了他手中的枪,踏上哨台,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班哨。摸着我手中的“第二生命”,我的内心充满了骄傲。从此,这个三尺哨台就要见证我对国家的赤胆忠诚了。

哨兵同志,我来接哨,我一定接过你的钢枪,将我们的使命、责任和荣光薪火相传下去。请祖国放心!

哨兵同志,我来接哨,我一定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做好处置情况的准备,坚决完成好任务。请人民放心!

哨兵同志,我来接哨,我一定履职尽责,遵守哨位纪律和哨兵职责,维护军人良好形象。请首长放心!

经过半个多月的严格训练,我终于走上了梦寐以求的神圣哨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执勤哨兵,请祖国放心,我一定将这份责任扛在肩上,用我的赤胆忠心维护一方安宁!(执勤五大队浮山中队 李哲锋 王胤祥 林峰)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