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平安春运:临汾高速交警救助误入高速的七旬走失老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2月11日晚上十点,行车经过京昆高速临汾段的不少驾驶员发现了惊险一幕,一名老人独自在寒风中行走在高速行车道上。为防止意外,数名驾驶员纷纷拨打了报警电话,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民警迅速赶往了现场。

在京昆高速太原方向744KM处,民警看到了满头白发的老人,站在高速路第一车道上,冻得瑟瑟发抖,孤独无助。过往车流滚滚,十分危险。于是民警将车靠边后,向老人询问情况。老人有些神志不清,嘴里一直在说自己找不到家了,民警本着对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决定先将其带到单位。

经过与老人耐心的沟通交流,终于听到老人嘴里说出了景毛两个字,民警立即通过网络搜索出临汾地区襄汾县景毛乡景毛村这个地方,随后想方设法联系到了当地派出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和其家人取得联系。

凌晨12点30分左右,老人家属来到大队,十分激动,对民警不停表示感谢。老人的儿子称母亲有严重老年痴呆,11日中午走失后家里人非常焦急,动员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正束手无策时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得知老人误入了高速公路,又得到高速交警救助,并安全带离高速。在离开的时候,民警反复叮嘱家属一定要加强监护,照顾好老人,避免该类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