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参战全民动员 尧都公安全力护航社会和谐稳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田哲斌 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春节前后,尧都区公安局深入开展“大巡逻、大清查、大防控”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情民意,全警参战,全民动员,整治治安隐患,严打违法犯罪,侦破民生类案件,岗位服务群众,以突出工作成绩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节日期间,辖区刑事类警情下降66.7%,共破获侵财类案件23起,抓获违法嫌疑人26名,抓获网上逃犯9名,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警民联防,织密安全防护网

按照《“大巡逻、大清查、大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各基层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紧盯影响社会治安和安全方面的问题,抓重点、切要害,联合村庄、社区300余支村民治安力量,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前移防范关口,创新巡防模式,开展滚动排查,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和治安盲点,堵塞安全漏洞。同时加大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清查民爆物品,给辖区居民发放有关防盗、防火、防诈骗宣传单,宣讲法律知识,传授防范技能。

防暴巡警大队根据辖区发案情况、案件类型,按照“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要求,调整巡防策略,坚持防范与打击相结合,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执勤、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早晚高峰勤务等工作机制,紧盯重点时间段和发案点,增强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震慑,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安宁。

截止目前,共检查重点单位5000余家,排查隐患650余处,整改隐患480余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80余份,散发宣传单1万余份,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节日期间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合成作战,全力侦破民生案件

1月24日,尧都区公安局刑警、网警、巡警多警种协作配合,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工作中,刑警大队把侦破民生类案件作为集中攻坚目标,梳理近期盗窃案件的发案情况、案件类型及活动区域,强化分析研判,实施串并侦查,经过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涉嫌盗窃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吕某某、赵某某、王某、翟某某、赵某某等6人,扣押被盗小汽车2辆。

小到一瓶普通的酒,大到石器、家具、机动车,就连老百姓存的粮食、蜂蜜、豆子等不放过。抓捕现场,民警起获大量被盗物品,共清点出古钱币、老家俱,老石器、瓷器、铜器、字画和蜂蜜、粮食、酒类等日用品等计2000余件。经查,这伙人沆瀣一气,多次窜到尧都区周边的村落,提前察看踩点,挑选无人的家户实施盗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侦破民生案件的基础上,各警种充分利用在逃人员思亲回乡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追逃,强化分析研判和摸排线索,加大追逃力度,成功抓获陈某、薛某、裴某某、严某某、董某某、姚某某等9名网上逃犯。目前,该9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立案公安机关。

岗位执勤,履职尽责保平安

为保障节日期间景区安全,尧都区公安局根据尧乡古镇景区客流、车流剧增情况,与镇党委、政府和景点管理部门协调沟通,整合治安、派出所、交警、巡警和尧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力量,从严落实安保措施,加强景区安保工作,严密排查风险隐患,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和治安安全防范,全力保障景点游客人流、车流秩序,严防发生客流拥挤和踩踏事故,广大民警和辅警高度负责,忠诚履职,热情服务,参加安保警力400余人次,景区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为观光游客创造了文明和谐的游览消费氛围。

节日期间,大量群众和学生返乡团圆,尧都区公安局提前安排,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公安便民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预约电话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咨询和预约办理。2月8日,14个基层派出所户籍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热情为返乡务工经商人员和学生办理户籍和身份证业务,并向群众宣传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政策、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居民身份证邮政专递、“绿色通道”和异地办理等方面的内容,多种渠道接受群众办证办事咨询。先后办理居民身份证66张,办理户籍业务22项,解答群众咨询163人次。

2月10日,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降落平阳大地,尧都交警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民警放弃休息,全员上岗,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加强交通疏导,提示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通畅。工作中,先后帮助群众150余人次,清除路障50余处。

[编辑:梁如霞]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