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民警韩斐:异地探亲救幼童 家长千里送锦旗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田哲斌)“孩子走失的那一刻,我们一家人真是懵了,多亏您和家人的热心帮助……”。“换了谁都会这样做,这是人民警察的本分,是我应该做的。”电话里,尧都区公安局民警韩斐怎么也劝不住要来临汾的重庆戴先生。

今年2月7日(大年初三),韩斐到北海探亲,好不容易与家人团聚,家人们一起到北海银滩准备拍全家福。刚到海边还没来得及拍照,就发现一个3岁左右孩子在海边哭,他第一时间反应,孩子一定是与家人走散了,心中着急,赶紧让母亲先照看好孩子,并安慰孩子:我是警察,你在奶奶身边待着,我帮你找爸爸妈妈。

随后,他发动家人沿着海边找孩子家长,到景区保卫处,发动保安人员、商户经营人员参与寻找,并拨打110电话,希望通过警方联系到孩子家人。

夜幕降临,大海即将涨潮。一个多小时寻找未果,此时游客渐渐散场,救援队也赶着过来帮着寻找孩子。正在焦急的时刻,当地110报警台通过比对警情,终于让双方取得联系,并约定好碰面地点。

当陶女士看到孩子的那一刻,激动地大声叫着孩子的名字。韩斐问孩子她是妈妈吗,受到惊吓的孩子居然说不认识。为了确认家长,韩斐谨慎地核对了他们的身份信息及其手机里跟孩子的合影,等孩子情绪慢慢缓和,终于和爸爸妈妈拥抱在一起。

对热心助人的好民警,重庆戴先生和妻子陶女士始终心存感激。2月18日,他们专门制作了一面写着“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及感谢信,带着孩子阳阳,千里迢迢从重庆坐高铁赶至临汾,亲手将锦旗交到韩斐手中,对他救助爱子的行为当面表达诚挚感谢。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