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一大队帮车主找回遗失背包获赞誉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2019年2月19日,在京昆高速霍州服务区,一名群众拿着一面印有“一心一意为旅客解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一大队民警周记红、郭凯强手中,以表达对民警助人为乐的感激之情。

2019年2月8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一大队接到当事人报警称,自己在去往太原途经京昆高速霍州服务区停留休息,用餐后不小心将背包遗忘,当他们快到太原时,才想起起来,情急之下赶紧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考虑到失主的焦急心理,民警立即查看了背包遗忘地点周围监控视频。细致耐心的民警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在失主离开遗落背包的餐桌后不久,有几名用餐人员坐在了该餐桌上,离开时没注意,顺手将随身的携带的物品与遗失背包一并拿走了……

随即,民警通过服务区监控查找到了拾主的车牌号,从公安信息系统获取了车主的基础信息,并及时与车主某取得联系,在经过电话联系确认后,找回了失主遗失的背包。

高速交警提醒:出行时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特别是在高速服务区等流动性大的地方。在服务区休息后准备出发前,务必检查清楚自己的物品,避免物品遗失在服务区,既耽误行程又容易造成财产损失。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