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日前,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月22日,大队民警走进辖区临汾市沙桥小学,为师生们上了开学的第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课堂上,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宣传过程中,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列举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倡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师生和家长共同文明参与交通,规范交通行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合理控制、规避交通风险,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交通安全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梁如霞]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