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公安直属分局打击盗抢骗黄赌毒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席丽 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为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元宵“两节”和省市“两会”胜利召开,2019年1月14日以来,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打击“盗抢骗”“黄赌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临汾公安直属分局在新一届局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实施了打击“盗抢骗”“黄赌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突出重点,打防并举,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盗抢骗”等传统多发性侵财犯罪和“黄赌毒”违法犯罪,集中侦破了一批案件、抓获了一批逃犯、整治了一批重点区域,有力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两节两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截至2月25日,该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其中,抓获各类逃犯19人,刑事拘留25人;查处治安案件100起,其中,吸毒案件70起,赌博案件10起,卖淫嫖娼案件8起;查获违法嫌疑人169人,其中,抓获吸毒人员85人,强制隔离戒毒11人,社区戒毒7人,行政拘留69人,其它治安处罚82人,城区各类案件发案率显著下降,赢得上级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直属分局专门成立了由局长张冬明担任组长、局党委委员为成员的集中打击“盗抢骗”“黄赌毒”违法犯罪行动领导组和办公室,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明确各警种打击重点和职责任务。

行动中,加强督导通报考核奖惩力度,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营造了浓厚的行动氛围。各警种将专项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加班加点,密切配合,合成作战,以打系列、打流窜、打团伙为核心,强化情报研判和案件串并,实现精确打击和规模打击并举,确保行动深入进行、打击取得实效。

同时,该局强化宣传发动,积极运用多种媒体手段,全面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犯罪伎俩,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地防范了电信诈骗案件和“盗抢骗”案件的发生。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