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追击:尧都交警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核心提示】驾车撞伤行人后,不是赶紧救治伤者,而是着急忙慌到汽修厂修复痕迹,妄图逃避法律责任。3月2日,尧都公安交警大队经过走访排查,缜密细致的勘查分析,成功破获尧都区七里村“2.15”交通肇事逃逸案。 

现场遗留玻璃碎片

2月15日晚22时许,尧都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称:临襄线七里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三名行人中二人被撞伤,请前往处置。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询问受害人、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救治伤者等工作同时展开。

正值深夜,路上光线不佳,受害人反映肇事车是一辆棕色、车牌疑似包含3、5数字的大型商务车,撞人后向临汾市区方向逃窜;现场勘查,提取到一块前大灯玻璃,除此再无其它痕迹;调阅该路段视频监控也没有查到有效信息,一时难以确定肇事车的车型、颜色及车牌。

事故中队将情况报告大队后又奉令及时向尧都区公安局做了详细汇报。尧都公安局师安平局长在随后召开的案情分析研判会上,对侦破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和详细部署,接令后办案民警随即展开侦办。

在办案民警根据现场遗留物对多种车型进行比对后,又组织力量联系汽修厂技术人员和配件门店工作人员对大灯碎片进行辨认。同时,安排民警到辖区汽车销售4S店,逐一车型进行比对,但均未取得进展,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随机比对查找肇事车

在一时调查无果的情况下,办案民警并未放松和放弃,决定利用路面执勤的时机,依据现场遗留的大灯玻璃碎片的细微特征,对疑似车型进行随机比对。经过近一周的工作开展,终于排查到现场遗留碎片与已停产的长城哈弗H1小型SUV的大灯玻璃吻合。

侦查明确了方向。民警立即到车管所对长城哈弗H1符合车型进行梳理,调查到该型车当地登记在册有1000余辆,符合颜色的车有180余辆,根据相应时间段途径该路段车辆信息排除,进一步缩小排查范围,办案民警遂逐一联系车主进行调查。

痕迹检测锁定嫌疑人

3月2日,办案民警与晋L0H***驾驶人宋某某取得了联系,要求其驾车到事故中队接受调查。

经民警当场检测,认定该车右大灯、右侧叶子板、机盖等部位进行了更换和补漆处理,存在较大嫌疑。

在铁的证据面前,宋某某承认了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随后,办案民警又赶赴某汽修厂,提取更换的大灯和右侧叶子板,经与现场遗留的大灯碎片比对完全吻合,以此锁定证据链。

据宋某某交代:当晚22时许,其驾驶车辆沿临襄线由北向南行驶至七里村路段时,由于车速较快、视线不佳,撞到了行走在路上的行人,他心存侥幸,未停车施救扬长而去,并到汽修厂对车辆损坏部位进行了修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田哲斌 本网记者 李志锋 梁如霞)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