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春季行动”安排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邓淑红 李娟 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近日,安泽交警大队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春季行动”安排部署会。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泽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全、畅通、有序,结合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和气候特点以及历年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经综合研判,安泽交警大队决定从3月7日至5月5日,在安泽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六十天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春季行动”。

会上,大队长刘学平总结了前段时间工作并对“春季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学平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警力部署。全体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降低交通事故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损害为己任,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强路面管控。

二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隐患治理。要会同乡镇政府对辖区粮食收购点和建材生产点加大源头管控力度,杜绝酒驾、无证驾驶、无牌车上路行驶、私自加装超高栏板违法装载、超载行驶。

三要强化队伍管理,规范执勤执法。各中队要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严格执勤执法,杜绝公路“三乱”发生;严格执行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提高民警的安全防护意识,避免造成自身伤亡。

四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各中队要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两站两员”的作用,开展劝导工作;利用微信群、农村“大喇叭”、交通安全宣传栏、宣传资料等宣传手段,提示农村群众安全出行,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梁如霞]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