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临汾宣传片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视频新闻

今年8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将在山西举行,临汾市作为赛区,将承担部分比赛。这是临汾市向全国人民展示和宣传临汾的好机会。 如今,“二青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背景

全国青年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

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与全运会不同,城运会是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为实施奥运争光计划服务。而更名后的全国青年运动会将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完善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重要环节,是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2013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已于2015年秋季在福建举行。

第二届比赛今年在我省举行,其中射击飞碟、花样滑冰、空手道三项赛事的比赛场地设在临汾,分别在临汾市新建的射击飞碟靶场、临汾冰世界和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的标准化体育场举行。

二青会在临汾

本届青运会初步确定在2019年8月至9月份举办,历时8至10天,共设26个大项、30个分项、305个小项,预计约55个代表团参赛,参赛运动员8000多人。目前我省专业队开设16个大项、约160个小项,作为在山西举办的全国性大型综合体育盛会,“二青会”把部分赛事放在临汾举行,是对临汾市体育设施建设、体育事业发展的肯定和信任。

★ 临汾市射击基地 ★

临汾市射击飞碟靶场位于尧都区屯里镇韩村段滨河东路以西,汾河公园以东位置。该射击飞碟靶场的建成,不仅可以促进飞碟运动的发展,还可以将飞碟项目打造成临汾市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通过体育赛事宣传临汾,提升城市形象。

临汾冰世界乐园作为山西省冰上运动基地,填补了我市冰上体育文化项目的空白,该项目依托不受气候限制的“四季冰场”,集冰雪文化、体育、专业培训、娱乐为一体,推动了我市全民健身和冰上体育运动的普及与开展。

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的标准化体育场位于临汾市尧都区益民东路。曾成功承办过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空手道协会承办的2018年山西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

口号 会徽 吉祥物

★ 折叠会徽:山河★

以汉字"山西"的书法形态为创作来源,运用灵动的线条,将跑道与泳道的形象特点与汉字融为一体,表达了运动拼搏的内涵,呈现出青春现代、充满活力的形象 。

标志上下部分连绵起伏的造型显示出山峦的状态,分别代表太行山和吕梁山,两山中间的充满韵律的线条是穿流而过的汾河,代表举办地"两山夹一河"的特点;若将外围看作是黄河水,中间看作是山脉,则也体现山西"表里山河"的特点。水流般的线条象征着山西重要的

景观——壶口瀑布,强烈舞动的势头则表现了山西锣鼓的英姿。标志整体的线条组合成一位欢庆跳跃的人形,寓意着年轻的活力和激情,标志整体使用五环色彩,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融入其中。五彩缤纷的颜色与充满律动的线条相融合,象征着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

★ 折叠吉祥物:青青★

鸡谐音吉。鸡是光明的使者,引亢长啼,旭日东升。鸡能飞善跑,运动天赋出众。褐马鸡的繁衍栖息离不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而此次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早已被植入"绿色"理念,两者对生态文明建设都有着共同的诉求。褐马鸡作为山西省运动会永久吉祥物,长期以来激励见证了山西体育健儿振翅高飞、一鸣惊人的英姿。

★折叠主题口号★

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

青运会是青年的大聚会,是青春的嘉年华,这里不仅有激烈的竞争,更有深厚的友谊。相聚三晋,青春不老。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