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公安全心全意护辖区安宁 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席丽 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新的一天,早上天色渐亮,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特警大队队员们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整理内务。一声哨音过后,队员们迅速集合,他们头戴警帽,身着警服和装备背心,各个精神抖擞,前往各自工作岗位开始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巡逻、执勤、安保、处突等工作任务。

队员们到岗开展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对各自巡区进行一遍细致的巡逻,基本掌握辖区新一天的动态,合理规划巡防重点,并加强对车站、学校、广场、繁华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营造强大的武装巡逻震慑,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巡逻途中,特警们英姿飒爽的身形,不时引来市民驻足围观……

在上下班高峰期,学生上学放学时段,为了能疏导接孩子的家长有序进入,让学生们顺利放学,他们便加入“护学”工作。

夜幕降临,闪烁的警灯给这浓浓的夜色增添了一丝缤纷的色彩,队员们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在案件易发、防范薄弱、群众需求的治安复杂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增强城区夜间巡逻的见警率,切实做到“白天见警、晚上见灯”。

无论春、夏、秋、冬,无论白天、黑夜,他们奉献青春、挥洒汗水、忠诚履职,全心全意守护辖区安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编辑:梁如霞]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