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交警大队召开2019年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邓淑红 李娟 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3月14日上午,安泽公安交警大队召开2019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会。决定自即日起至2019年年底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强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力度,筑牢酒驾、醉驾“零容忍”防线。

会上,大队长刘学平总结了前段时间查处交通违法情况,并对2019年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重要意义,将酒驾醉驾纳入年内重点工作进行常态化推进。要高度重视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二要强化队伍管理,规范执勤执法。各中队要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严格执勤执法,做到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严防公路“三乱”。要加强执法现场警戒,设置缓冲区,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执行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提高民警的安全防护意识。

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以案说法,宣传法律法规,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让“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自愿行动,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酒驾醉驾严管严查严防高压态势。

[编辑:梁如霞]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